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垃圾分类意见 违反规定会影响个人信用

在国内,很多城市地区都落实垃圾分类制度了,部分地区即使没有全面实行,但至少也在朝着“分类垃圾”的方向进行,近日北京垃圾分类意见征求稿来了,首次明确了违反垃圾分类规定的个人责任,违反规定会影响个人信用的。

北京垃圾分类规定

对垃圾进行分类,这已不是首次进入国内的新鲜“概念”,已从多年前便开始采取垃圾分类措施,垃圾桶都“分工明确”,可回收的,不可回收的,但在没有明确规定并进行强制执行的情况下,垃圾分类的进行几乎没有起色,直至上海强制垃圾分类,才掀起了全国垃圾分类热潮。

据报道介绍,北京垃圾分类意见征求进行中,在11月13日之前,民众都可以通过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北京市政务门户网站进入“首都之窗”,针对垃圾分类问题发表个人的意见和建议。据悉,草案送审稿首度明确个人投放责任,没有对垃圾进行准确分类,拒不改正的,都将被罚款200元。

如果是单位没有进行垃圾分类的话,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将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需要注意的还有,北京垃圾分类意见提出,违反规定会影响个人信用,将相关违法行为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强化分类投放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