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上不上征信 P2P全面纳入征信系统

随着越来越多人借网贷,而网贷逾期上不上征信?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据了解,现在P2P全面纳入征信系统了,这次要严厉打击网贷老赖了。P2P纳入了征信系统,对于P2P行业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有促进网贷行业稳定发展。

网贷平台接入征信体系

在P2P行业中,出现老赖并不出奇,甚至有些人恶意逃废债,对于P2P行业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如果网贷逾期上不上征信呢?答案是上的,因为P2P行业全面已经纳入了征信系统。增大对失信人惩戒力度,会有很大的震慑力。

一直以来,恶意逃废债现象严重都是困扰P2P网贷行业的一大问题。纳入征信无疑是有效防范恶意逃废债问题的措施之一,也是正常经营的P2P机构长期以来的迫切诉求。

记者获悉,,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发布《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请各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内在营的P2P网贷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即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

通知内容主要包括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持续开展对已退出经营的P2P网贷机构相关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和加大对网贷领域失信人的惩戒力度等,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征信体系、保护投资者利益,是促进网贷行业健康发展、稳妥化解行业风险的有效措施之一。

该《通知》出台后,无论是在营还是已经退出经营的P2P网贷机构的数据均将会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同时还鼓励对P2P网贷领域严重失信人提高贷款利率和财产保险费率,或者限制向其提供贷款、保险等服务的惩罚措施。

网贷平台数据接入征信体系,大大提高了对恶意逾期借款人的震慑力。此次P2P网贷机构全面接入征信系统后,借款人一旦出现借贷逾期情况,将会在系统中呈现,其他平台和传统金融机构均能获知,不仅能提升平台风控效果,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也增加了借款人的失信成本。

更重要的是,良好的信用环境能逐步培养和增强借款人的信用意识,从根本上提升其对个人信用的重视程度,这对网贷行业乃至整个金融行业的风险防范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