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同比涨近7成 猪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猪肉是很多人经常买的食物了,但是猪肉价格的上涨,不少消费者都是减少购买猪肉的,在不同地方的猪肉价格都是不同的,有消息称猪肉价格同比涨近7成,那么这猪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猪价上涨原因

因为猪肉价格的上涨,很多市民都直呼吃不起猪肉了,所以大家都是希望猪肉价格能够下降的,现如今国庆节已经过去了,10月份也已经过半,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猪肉价格的情况吧!

猪肉价格如何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0%。其中,城市上涨2.8%,农村上涨3.6%;食品价格上涨11.2%,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4.0%,服务价格上涨1.3%。1—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5%。

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9%。其中,城市上涨0.7%,农村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3.5%,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1.5%,服务价格下降0.1%。自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猪肉市场波动始终是各方关注的热点。今年3月份猪肉价格开始起飞,但并没有持续上涨。7月份开始,猪肉价格再次上涨。

猪价上涨多少

随着国家储蓄冻猪肉的投放等一系列措施稳定猪肉价格后,猪肉价格环比涨幅有所下降。9月份物价运行中,猪肉价格上涨明显,成为影响CPI食品价格涨幅变动的重要因素。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9月20日至9月26日,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36.44元一公斤,环比0.3%,同比涨80.1%。

猪肉价格同比上涨近七成,要说猪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9月曾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影响,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