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丰巢刷脸取件bug 打印照片就能代替真人刷脸?

刷脸技术早前已经引入物流行业,用于刷脸取件方面,消费者只要通过刷脸识别,识别成功后,快递柜的门会自动打开,从中取出包裹再关上门就搞定了,结果近日丰巢刷脸取件bug被发现,听说用打印照片就能代替真人刷脸?

丰巢快递柜刷脸BUG

丰巢智能快递柜在不少区域都有的,智能快递柜的便捷性,往往也是它的弊端,一开始推出快递柜的时候,客户可喜欢把快递放进柜子里了,一有时间去取就行,但后来慢慢地,又觉得送货上门更方便,被公认的便捷取件方式——刷脸取件,没想到也出现了BUG。

据报道称,几天前,有人发现了丰巢刷脸取件bug,他们使用打印照片就能代替真人刷脸,发现这种情况的人,还是小学生呢。据悉,浙江嘉兴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402班的科学小队,前不久向媒体爆料丰巢刷脸取件bug,称他们几个小朋友用打印的照片去刷脸识别,取出父母的快递包裹。

接到这样的爆料,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丰巢快递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为给用户提供更多元、便捷的服务,丰巢快递柜近期进行了很多新尝试,测试版本小范围推出,并未大规模上线影响用户收件安全。收到反馈后,已经第一时间下线,未来将充分自查和积极完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