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最新研究外卖包装或致癌 外卖包装材质含PFAS物质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外卖已经成为一种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上班族上班时间比较紧迫,没时间回家做饭,所以外卖正好是上班族最需要的。但你知道吗?国外最新研究外卖包装或致癌,这个消息是不是把你惊慌了?

外卖包装或致癌原因是什么

根据最新研究外卖包装或致癌,主要是因为外卖包装材质含有PFAS物质,那么PFAS是什么呢?其实PFAS就是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的缩写,根据最新消息得知,PFAS不仅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给环境也会造成不良的危害,所以大家要慎用这些外卖包装,避免让身体健康以及环境都盗伤害。

据研究机构称外卖包装可能是人体血液中PFAS的来源。经过研究数据测算,与更多在家吃饭的人相比,吃更多外卖的人血液中PFAS浓度较高。PFAS是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的缩写,是耐高温且不易降解的化学物质,可能致癌、导致体重增加、影响儿童发育和免疫系统。可以说从担心外卖食品的健康到外卖包装的安全,吃个饭还真的不容易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