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暑假不住校电费很高 校方:按电费标准收费不存在问题

学校每年都有一个暑假和寒假,今年7月份开始,大部分学校都开始放假了,直至九月才正式开始,有的学校甚至要到十月才开学,但是很奇怪,广东某高校学生暑假不住校电费很高,对此,校方:按电费标准收费不存在问题。

学校宿舍电费暑假猛涨

学生宿舍费用要交,水电费也是平摊的,但是暑假一到,整个学校宿舍都是空的,没人住,也自然没有人使用水电,但为什么电表还是继续走着,并且还会产生费用呢?近日媒体报道,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的学生反映,暑假不住校电费很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该小区一位学生称,在平时,一个月水电费超出200元都算是“破天荒”的状况,结果没想到,暑假不住校电费很高,甚至飙到700多元,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据悉,该校区的宿舍楼,其中有1栋、4栋还有6栋等多栋宿舍楼的水电费,都出现电费猛涨的情况,从7月14日到9月28日,中间过了两个月半,不少宿舍的电费,已经达到500-900元。

暑假电费比平时高很多

甚至有的宿舍,为此支付了近千元,学生觉得这电费明显是不符合常规的。后来,向宿舍管理反映之后,校区后勤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得知此事后已进行核查,没有发现问题,电表也没有抄错。校方:按电费标准收费不存在问题,若仍旧存疑,可进行相关的电表测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