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董明珠造5G公交车亮相 新能源与5G技术相结合

公交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交通工具,现在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而即将上市的5G技术却与公交车擦出了火花。近日,董明珠造5G公交车亮相了,悄然现身辽宁街头,那么,这辆5G公交车具有什么特点呢?还是市民带来怎样的方便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董明珠造5G公交车下线试跑

众所周知,2019年是5G元年,目前中国的5G牌照、5G手机、还有5G套餐都准备好了,坐等5G网络上市。然而,5G技术不仅仅只运用在手机上,现在5G公交车也来了!你看,董明珠造5G公交车亮相在辽宁,并且这是新能源与5G技术相结合的5G公交车。

新消息,董明珠2016年底携王健林、刘强东等投资的银隆新能源推出东北首台5G公交车,日前在辽宁省锦州市松山新区的城市快速公交线路上首发试跑。乘客可在公交上连接5GWi-Fi,不用担心网络延迟和卡顿。此前吉利与中国移动也曾推出过新能源5G公交车,可以通过5G远程遥控车辆。

信息显示,银隆5G公交车长18米,颇具科幻感,外型动感流线,被誉为海豚公交车,曾在2018年荣获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银隆方面介绍,这种造型可有效减轻风阻,行驶起来如同陆地海豚自由腾跃,可为市民提供更快速、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车辆搭配多个高科技,乘客在5G公交车上可以用手机接入车上的5GWiFi,感受5G网络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的极致上网体验。车厢内的显示屏可以滚动播放新闻,实时关注社会动向。尤其是在客流量巨大的早晚高峰,不用担心手机上网延迟和卡顿。

银隆称,这不仅是松山新区第一台驶上城市快速公交线路的5G公交,也是东北的首台18米5G海豚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与5G技术的结合,表明了两个不同领域的技术,在我国的智慧交通建设中,正在实现融合互助发展”,“银隆新能源18米海豚公交,正在逐步实现智能公交系统的实际应用,意味着未来银隆将有更多更智能5G车,投入到智慧交通系统的运行当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