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用照片能开丰巢柜 丰巢人脸识别引起用户质疑

近日有一段视频在网上爆红,更是引起了不少用户的质疑,因为有用户用照片能开丰巢柜的,而且这是丰巢推出的人脸识别,只需要人脸识别就可以进行取件了,十分方便,但是现在漏洞出现了。

丰巢人脸识别开柜

用照片就可以进行人脸识别?究竟人脸识别安全隐患有多大呢?现在丰巢人脸识别问题出现,不少用户都害怕,因为怕自己的快递利用照片刷脸被取走了,现在丰巢回应称目前测试版已下线。

视频内容显示,用户在丰巢智能快件柜选择“刷脸”功能取快递,并以一张照片进行人脸识别,随后照片被识别成功,用户成功取出快递。丰巢方面表示,视频中的“刷脸”功能”为早期测试功能,并未对其进行推广。

目前,投递智能快件柜为我国快递末端配送途径之一,丰巢为头部智能快件柜企业,截至2019年7月24日,丰巢已经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15万个智能快递柜网点,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市场的占有率超过70%,日包裹处理量超过1000万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