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台观光业面临寒流 赴台大陆游客数骤降至11年最低

旅游是件很享受的事,作为游客奔赴心仪的目的地,不论哪个国家,不论哪座城市,对于游客而言,在那里,就是最享受的时刻。可是,在今年国庆期间,台观光业面临寒流,本应迎来旅游旺季的地区,没想到赴台大陆游客数骤降至11年最低。

赴台旅游大陆游客骤减

十一黄金周假期,中国大陆游客再创佳绩,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除了中国大陆以外,港澳台地区的旅游业是否在国庆期间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呢?遗憾的是,台观光业面临寒流,台湾旅游区比往年更加冷清,赴台游客锐减状况或持续到明年。

据台当局出入境单位统计,2019年国庆放假7天,这段时间平均每天赴台大陆游客数都不到4000人,仅为3470人,要是放在以前,这个时期,平均每天大约都有1万人,可见,台观光业面临寒流了,这也是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游11年以来,赴台大陆游客人数最少的一次。

对此,101观景台宣布推出降价优惠,希望借此吸引更多台湾本地的游客,降低大陆游客人数骤减带来的影响。据悉,门票价格已经达到15年以来的最低票价。台湾餐厅业者也表示,我们的旺季会有很多大陆游客,但现在都没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