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人造肉饼价格 人造肉饼比猪肉还贵你舍得买吗?

其实吃货们最关心的就是肉类了,正所谓就是无肉不欢,饭桌上必须要有肉类才可以吃的饭了。不过在近期,人造肉引起了关注,目前人造肉饼价格公布,将会比猪肉还要贵的,你会去购买呢?

人造肉贵

人造肉饼怎么样?质量有保证吗?现在人人都希望人造肉饼价格能够便宜的,因为都想要去体验一下人造肉的口感。如今人造肉饼价格出来之后网友表示还不如直接买肉吃了,来了解一下!

日前,金字火腿推出国内首款人造肉饼,预售价为118元/2盒,每盒220g,包含两片肉饼。4片118元,国内首款人造肉饼的售价,是猪肉价格6倍,牛肉价格的4倍。在电商平台上,100g真肉饼的价格集中在10-20元之间。金字火腿预售的人造肉饼价格相较真肉饼贵了几乎一倍。为啥会这么贵?金字火腿董事会秘书王启辉告诉中新网记者,前期是根据成本和市场,做一个初步的定价。后期规模上去了,价格将有很大的变动空间。

据金字火腿介绍,此次推出的植物肉产品,所有成分来自于植物,主要原料是从大豆、豌豆、小麦等植物中提取的植物蛋白。营养组分、口感和风味接近真肉。虽然有网友买到金字火腿人造肉饼后,在下方评论称:味道很棒。但也有行业研究人士表示,“人造肉”尚无法达到真肉的口感。

9月,“人造肉实验室”曾在杭州淘宝造物节上亮相,有品尝者试吃“人造肉”后说,“味道还不错,口感上跟肉稍微有点不一样。”“比较接近肉的口感,但能吃出应该是豆制品。”

有网友质疑,这么贵的人造肉,营养各方面比真畜牧肉好吗?人造肉饼配料表显示,每100g肉饼含有蛋白质11.7g。在一家卖真牛肉饼的店里,其配料表显示,每100g肉饼含有蛋白质19.5g。对比来看,人造肉饼蛋白质含量远远低于真牛肉饼。

“像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有22大类,其中,苏氨酸、色氨酸、亮氨酸、赖氨酸等营养成分人体自身无法合成,需要从动物肉类食物中获取。”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韩建春曾表示,动物性蛋白所含的营养成分是植物性蛋白所不具备的。不过,“人造肉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指出,人造肉没有普通肉的胆固醇,相对来说更健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