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途牛等涉嫌捆绑搭售 三家OTA平台遭点名

有很多人出门旅游前,有会上“在线旅行社平台”查看一下,订机票、景区门票等,然而,有消费者反映称途牛等涉嫌捆绑搭售,而且,搭售的商品,不是消费者想要的商品。这三大平台分别是途牛旅游、马蜂窝旅游、驴妈妈旅游网,是否真的有这种现象呢?

马蜂窝平台

一直以来“在线旅行社平台”领域里存在捆绑搭售问题,甚至误导消费者。这不,现在途牛等涉嫌捆绑搭售,在网上引起很大热议!随后,途牛官方表示,会全面排查此事。而驴妈妈旅游网回应称,不应该算强制消费。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报告称,OTA(在线旅行社)平台途牛旅游、马蜂窝旅游、驴妈妈旅游存在涉嫌捆绑搭售问题。

10月18日,途牛旅游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已经在全面排查,针对可能对消费者造成误解的页面进行合理调整。驴妈妈旅游方面则表示,前述情况不应该算强制消费,做“打包套餐”也是满足消费需求的一种举措。

澎湃新闻就此事多次与马蜂窝方面沟通,截至发稿,对方暂未就此事回应。随着在线旅游市场的不断升温,有关捆绑搭售的投诉,一直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今年1月1日实施的《电子商务法》中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搭售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不得将搭售商品或者服务作为默认同意的选项。

经过记者探访,八成多被调查者认为商家捆绑搭售的并不是自己想要购买的商品或服务。七成多被调查者认为捆绑搭售行为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但选择投诉维权的却寥寥无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