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学校强制学生买平板电脑 官方回应来了!

电脑现在是有不少人购买的了,特别是平板电脑在市面上是有不同品牌的,线上线下都可以购买的。一般买电脑都是因为自己有需求,但是却有学校强制学生买平板电脑,这是怎么回事呢?

强制买平板电脑

大家都知道不同的电脑在价格上是有差异的,购买电脑当然是会注意电脑的多方面问题的,例如内存、运行、性能等等方面都是很注重的。如果说你被要求买电脑,你会买吗?

推荐学生家长购买平板

此前,有网传信息称,禹州市有老师推荐学生家长购买平板电脑。网传截图显示,有人向家长推销某款平板电脑称:“该平板电脑上不能下载游戏和其它娱乐内容。有所有版本的各科教材的读音,微课,讲解等,是家长的得力助手。市场价1699,国家补贴800,学生买只需花费899,用过的都说很好。”

平板电脑价格

有禹州市民10月11日通过中国禹州网“书记市长信箱”发布“关于教育局推荐学生购买学习机事宜”称,孩子回家反映学校(万宫小学、夏都中学)要求学生购买学习机,说是市教育局给学校下发有相关文件,要求学生购买。

因其家庭条件较差,所以对学生购买课本以外书籍或其他用品格外谨慎,以减少家庭经济负担,这次要求购买学习机费用高达800多元,学生也多。家庭经济压力非常大。

10月17日,禹州市教体局回复前述信件称,禹州市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前述问题。教体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在教体系统内部开展排查,要求各乡镇、市直学校开展自查,发现有部分经销商在校外向学生家长接受推销学习平板电脑。

一部分家长感到平板上的内容对学生学习有帮助,自愿进行了购买,致使一部分家长误解,以为是学校要求学生购买。该回复称,目前,未发现学校违规行为。教体局要求上述学校向家长做好解释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