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人造肉饼价格 国内人造肉饼价格是牛肉的4倍

现在有很多科技正在研究人造肉,这是一项全新技术。一些人造肉产品已经上市了,这不,现在国内首款人造肉饼亮相了,不过,人造肉饼价格比较贵!是是猪肉价格的6倍。目前,人造肉饼预售价是118元2盒,一盒只有两片肉饼。

人造肉饼贵原因

此前,肯德基、麦当劳上市了人造肉产品,市民们纷纷尝试了。然而,国内也推出了人造肉了,日前,金字火腿推出人造肉饼,而人造肉饼价格是大家最关心的。据了解,人造肉饼价格是牛肉的4倍,很昂贵!

国内首款人造肉上市,引发“吃货”们的强烈讨论。有人说:“太好了,现在肉价这么贵,人造的能便宜点吧?”也有人说:“人造肉这么高科技,会比真肉健康还不长胖吧!”

日前,金字火腿推出国内首款人造肉饼,预售价为118元/2盒,每盒220g,包含两片肉饼。4片118元,国内首款人造肉饼的售价,是猪肉价格6倍,牛肉价格的4倍。在电商平台上,100g真肉饼的价格集中在10-20元之间。金字火腿预售的人造肉饼价格相较真肉饼贵了几乎一倍。

为啥会这么贵?金字火腿董事会秘书王启辉告诉中新网记者,前期是根据成本和市场,做一个初步的定价。后期规模上去了,价格将有很大的变动空间。

营养不比真肉高

有网友质疑,这么贵的人造肉,营养各方面比真畜牧肉好吗?人造肉饼配料表显示,每100g肉饼含有蛋白质11.7g。在一家卖真牛肉饼的店里,其配料表显示,每100g肉饼含有蛋白质19.5g。对比来看,人造肉饼蛋白质含量远远低于真牛肉饼。

“像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有22大类,其中,苏氨酸、色氨酸、亮氨酸、赖氨酸等营养成分人体自身无法合成,需要从动物肉类食物中获取。”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韩建春曾表示,动物性蛋白所含的营养成分是植物性蛋白所不具备的。不过,“人造肉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指出,人造肉没有普通肉的胆固醇,相对来说更健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