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解析猪瘟病毒 研发有效疫苗和防疫手段来控制疫情

从去年8月开始,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到中国,直到现在依然还逗留在中国生猪市场,给中国的经济已经养猪户带来严重的损失。然而,为了解决猪瘟疫情的蔓延,中国科学家团队也在加快对控制疫情疫苗的研究。现在中国解析猪瘟病毒精细三维结构,目前中国研发有效疫苗和防疫手段来控制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

中国科学家团队历时近一年的合作研究攻关,近日终于分离出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并成功解析非洲猪瘟病毒颗粒精细三维结构。这一攻关的巨大意义就在于,为开发有效非洲猪瘟疫苗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国家疾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非洲猪瘟是一种传播很快,死亡率很高的猪传染病,其最早发现在1921年的非洲肯尼亚,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我国在2018年8月,首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并迅速传播。今年以来,疫情更加严重,全球有26个国家都在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可谓是全球性灾难。

我国通过对非洲猪瘟病毒的研究,首次解析了非洲猪瘟病毒全颗粒的三维结构,是四类三十余种全病毒原子分辨率的结构,是目前解析近原子分辨率结构的最大病毒颗粒。非洲猪瘟病毒及疫苗研究已完成实验阶段,农村部已批准进行临床试验。相信这场让中国谈之色变的非洲猪瘟,很快就能得到控制和解决。

通过中国解析猪瘟病毒精细三维结构的介绍,看来中国很快就可以控制以及预防猪瘟病毒的入侵,这也证明了中国科学研究团队的技术来到一个新的境界。所以说,爱吃肉的吃货们,不久的将来就可放心吃上安全肉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