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生猪市场价格 生猪价格上升背后原因曝光

最近大家都在纠结猪肉涨价原因是什么?你找到原因了吗?今年以来,吃猪肉都要时刻关注着猪肉市场价格的情况,可能没多久就要上涨一次,生猪市场价格也一度暴涨,尤其是进入十月份以来,可这又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生猪价格暴涨原因

今年上半年尾声,猪肉价格不断上涨,持续到下半年还是没有停止上涨,前段时间,猪肉价格好不容易稳定了一点,可为什么进入十月份之后,猪肉市场价格又一次上涨了,生猪市场价格也在暴涨,短短几天时间,全国生猪平均价格已达到15元/斤,甚至有多个地区的猪肉价格突破20元。

你知道现在全国哪里的猪价最贵吗?是广东省。截至目前,广东地区的生猪价格,以21.5元一斤的高价,稳居全国第一。猪肉市场价格基本保持在15元-20元之间,不过,目前生猪价格上升背后原因曝光,这或是由于市场猪肉供给紧张所导致的,因为产能下降,缺口变大了,猪肉就很难供应了。

生猪存栏量的大幅下降,生猪供应不上,猪肉供给缺口加大,生猪价格、猪肉价格都在这种情况下上升了。有资料显示,生猪市场价格也受猪瘟疫情的影响,再加上生猪周期的到来,国内现在的猪肉供给缺口达到了上千万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