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强生爽身粉在美召回 因含有致癌物石棉主动召回

一直以来“强生爽身粉”陷入“致癌”风波,去年因“强生爽身粉致癌”,强生公司赔了46.9亿美元。然而,现在强生爽身粉在美召回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强生爽身粉含有少量致癌物石棉,因此,现在宣布召回。

强生爽身粉致癌吗

强生爽身粉因“致癌”问题,频频打官司,有不少人使用强生爽身粉后致癌。强生公司最高被判赔46亿美元,现在强生爽身粉被检测含有有致癌物,强生爽身粉在美召回了。涉及相关批次产品一共3.3万瓶,如果消费者相关批次产品,不要再使用了。

当地时间18日,强生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一瓶强生婴儿爽身粉内发现少量致癌物石棉,强生公司主动在美国市场召回相关批次产品。受此消息影响,18日当天收盘时,强生公司股价大跌超过6%。

强生公司在声明中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这次检测的样品来自某家在线零售商,爽身粉中石棉含量不大于千万分之二。虽然样品中石棉含量很低,且无法确定样品是否在运输保存过程中被污染以及样品是否为假货,但出于谨慎考虑,强生公司主动召回相关批次产品。

强生公司称,如果消费者购买了相关批次产品,建议立即停止使用,并联系强生公司进行退款。据路透社报道,这次召回涉及的产品大约为3.3万瓶。

据了解,大多数爽身粉中都含有滑石粉。据报道,近年来已有超过1.5万人针对强生的滑石粉产品发起诉讼。强生中国公司19日对此事件回应称,强生的滑石粉产品在此前40年的检测中均未发现石棉,这次召回的批次产品仅在美国分销,不涉及其它市场任何强生婴儿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