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为什么涨价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在我们餐坐上猪肉是少不了的食物,然而,中国是一个猪肉消费大国,要是猪肉供应不足,那么价格必然会上涨,这已经成为市场规则。今年的猪肉价格确是一天一个价格,这价格的涨势也太大了,那么2019年猪肉为什么涨价呢?还有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呢?

2019年猪肉价格

其实,今年猪肉价格上涨仍是受到疫情影响形成的供给冲击。去年爆发非洲猪瘟,全国大范围的扑杀感染了猪瘟的生猪,导致的猪只数量、猪肉产量下降。非洲猪瘟是由一种急性、发热传染性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其特征是发病过程短,但死亡率高达100%,严重危害着全球养猪业。

根据最新市场消息得知,目前中国生猪市场的价格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平均价格在30元一斤左右。其中,广东的猪肉价格是最贵的,不少地区已经涨到33元一斤,猪排骨价格快要突破40元一斤,这样的猪肉价格,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怎么消费得起,希望相关部门能早日把猪肉价格降到平常消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