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三亚人才购房新政 大专以上学历可购买一套房产

今年有很多城市为了留住、引进人才,就发布了相关人才福利政策,比如说补贴、落户门槛等。然而,现在三亚人才购房新政公布出来了,放宽人才购房“门槛”。大专生缴社保满一年或者工作满一年,可在海南买一套房子。

三亚最新限购房政策

现在你的城市人才政策是什么呢?今年各大城市人才福利政策很大,非常诱人。根据今年三亚人才购房新政,大专以上学历的人才放宽了购房的门槛。据了解,符合一定条件的人才就能在海南买一套住房。

从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政府部门网站了解到,全日制大专以及以上学历的人才,在三亚实际工作满一年,且缴纳满一年社保及个税,即可在海南省购买一套房产。对比之前外地购房者需在海南省缴纳60个月社保或个税的楼市限购政策,三亚此番人才购房新政放宽了人才购房的门槛。

放宽政策具体包括,已引进三亚工作但未落户人才,符合纳税或社保条件的,可以购买1套住房;已引进三亚工作但未落户的急需紧缺人才,且家庭在海南无房的,可以在三亚购1套住房;聘期3年且在海南服务1年以上的,经认定,可享受本地居民同等购房待遇。

这是今年以来,三亚市针对人才住房保障发布的第二条通知。在此之前的6月20日,就下发了《三亚市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进行通知,对人才住房保障对象进行了定义,并对租房租赁补贴、人才公寓、可在三亚购买一套商品房的人才条件进行明确。

根据通知,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住房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海口、三亚、琼海已实行限购的区域,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本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