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三星手机曝高危漏洞 没有登录的指纹也能成功解锁手机

支持指纹识别的手机,从几年前开始流行,刚流行那一会儿,很多人对指纹识别技术都挺好奇的,毕竟通过指纹就能解锁手机,感觉很神奇,有种高科技的快感,最近,三星手机曝高危漏洞,这个漏洞与指纹识别有关,没有登录的指纹也能成功解锁手机。

有漏洞,就说明有洞可钻,有机可趁,若遭遇恶意攻击,用户消费者的隐私就会收到威胁。手机加持指纹识别技术,也是为了能够让用户的隐私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有一个更隐私的环境。只可惜,近几年以来,有关指纹漏洞、面部识别技术的漏洞也曝光了不少,近期就是两款三星手机曝高危漏洞。

三星手机指纹识别存危险

据爆料得知,分别是三星盖乐世S10和Note10的两款手机,被曝出存在指纹识别方面的安全漏洞,这一漏洞是被英国媒体及韩国本地媒体曝光的,高危的地方就在于,没有登录的指纹也能成功解锁手机。只要用户在手机屏幕上放上特定的硅胶保护壳,未登录的指纹也可解锁。

现在是网络时代,智能手机已经越来越高科技,不仅包含很多隐私信息,还有绑定了银行、信用卡的账号,这些都涉及金融安全,如果一款手机能随意被陌生人开启,那么手机里的钱几乎无异于被暴晒在太阳光底下。自从三星手机曝高危漏洞后,三星电子公司发布声明,承认指纹识别程序存在的安全漏洞,但解释称,这并非机器缺陷,而是软件问题,可以通过软件更新进行完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