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双十一快递涨价吗 中通圆通相继宣布双十一快递费涨价

今年的双十一又要来了!相信大家已经被各类商品打折的消息刷屏了,各大电商平台开始推广告了。大家最关心的是双十一快递涨价吗?这个问题。据了解,现在中通、圆通快递企业宣布双十一快递费涨价了。

双11快递费涨价原因

大家都非常期待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有各种优惠活动等着大家,让大家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那么,你知道双十一快递涨价吗?目前,已经有两家快递公司涨价了。其他快递公司未见宣布上调快递费的信息。

双十一作为每年拉动电商销量的重要活动,店家、平台频繁推出各种优惠。随着双十一成交金额屡创佳绩,快递包裹数量也逐年增加。同时,快递费涨价也已成“惯例”。近日,中通、圆通相继宣布“双十一”涨价。

中通快递在11日发布的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中通快递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在10月15日,圆通速递发布《圆通速递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障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在快递“揽、转、运、派”各环节上的用人、用车、场地扩容等成本上涨,圆通速递将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

据悉,中通快递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调价,是因为快递行业进入旺季,据预测,今年“双十一”快件量仍将延续大幅增长态势,全行业将面临空前压力和严峻挑战。旺季期间,快递公司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从而保障高峰期间的平稳运营以及维护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

此外,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也会相应上涨,因此,中通快递经过综合考量后主动调整快递费用。中通快递表示,旺季之后的快递费用,需要根据市场变化的具体情况来制定。具体调整幅度,由各地中通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10月17日,记者联系邮政EMS、顺丰、申通、韵达、百世汇通等快递公司,他们的工作人员均称,目前尚未接到调价通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