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两家快递官宣双十一涨价 对消费者有影响吗?

快递在我们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存在了,因为随着网购成为潮流,快递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两家快递官宣双十一涨价,那么具体是哪两家快递涨价呢?涨价了多少?

快递涨价多少

不同的快递公司有很多,当然不同的快递收费是不同的,如果听到说有快递涨价的话,消费者肯定是会担心自己的购物成本会增加的,所以两家快递官宣双十一涨价,对消费者有影响吗?

快递双十一涨价

近日,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相继发布通知,宣布自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而具体的涨价幅度将由当地服务网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理由则是“双十一”期间需求量大,为保证服务质量,各环节人力、物力等成本上涨。消息引发“剁手党”们的担忧,快递费用上涨会不会增加消费者的购物成本呢?

双十一快递涨价

有记者采访了顺丰速运南京地区相关负责人,他称没接到任何涨价通知。德邦快递也对扬子晚报记者表示,关于“双十一”涨价情况目前还没接到通知。目前来看,至少中通快递在“双十一”期间个人寄送快递会涨价,买“不包邮的商品”和退换货的成本都增加了。

中通快递相关人士称:南京地区的涨价政策从11月11日起执行,针对个人快递即散件涨价幅度为1元,而针对电商卖家涨价幅度为0.3元至0.5元。以寄往江浙沪为例,现在的正常起步价格为个人快递6元;电商3至3.5元。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督处处长杨月新表示,“双十一”期间部分快递企业宣布涨价是正常现象,在旺季各方面的资源争夺比较厉害,比如企业的用车、用人等,很多都是临时性增加人手,这些都有费用,成本会大幅上涨。所以,在旺季适当提升价格,是企业合理的市场行为。有业内人表示:对消费者影响不会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