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喜茶检出咖啡因 喜茶等10款珍珠奶茶检出咖啡因

网红奶茶有好几家品牌都挺火的,喜茶、一点点、奈雪的茶等等,在全国各地都开设了不少分店,消费者排队等待的景象也多次出现,结果近日被曝喜茶检出咖啡因,准确地说,是喜茶等10款珍珠奶茶检出咖啡因,看来不只喜茶一个奶茶品牌。

喜茶被曝含有咖啡因

通常情况下,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一般只有咖啡和茶,没想到奶茶也会含有咖啡因呢。所谓的咖啡因,可以理解为一种“兴奋剂”,过量摄入咖啡因是有风险的,会有短期的不良反应,据今日消息得知,喜茶检出咖啡因,平均每杯喜茶咖啡因的含量为178mg。

这份抽检结果,是由深圳市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光明区消委发布珍珠奶茶比较试验结果,发现喜茶等10款珍珠奶茶检出咖啡因,所以除了喜茶检出咖啡因以外,还有九大饮料品牌的产品含有咖啡因,分别有奈雪の茶、台盖、YO!Tea有茶、COCO都可、一点点、KOI、维星、大卡司、米芝莲。

多款珍珠奶茶检出咖啡因

据结果显示,喜茶等10款珍珠奶茶检出咖啡因,平均含量为258mg/kg。米芝莲-经典丝袜奶茶(黑糖波霸)的咖啡因含量是最高的,平均每一杯含有365mg的咖啡因,相当于7罐红牛所含的咖啡因总量。其次是大卡司珍珠奶茶,以及喜茶、KOI、台盖,维星铁观音珍珠奶茶咖啡因含量最低,但也还是达到了106mg/杯的含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