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19年养老金新政策 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

养老金一直是老百姓最关注的一个话题,毕竟这是关乎到自己养老方面的,保障自己老有所养的问题,当然要重视的。那么2019年养老金新政策有什么变化呢?还有要是自己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呢?

77992亿养老金已到账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截止到9月份,我国的7992亿元养老金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相信网上称未来没有养老金可领的传闻,中国的发展是越来越好,所以在养老金方面也会越来越好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2019年养老金新政策吧!

如今,养老金将逐步实现全国统筹。实现全国统筹后,全国的政策更加统一,养老金统筹在全国的层面展开,退休金的支付更加有保障。目前最大的障碍是部分省分还没有实现省级统筹。全国统筹必须以省级统筹作为基础。

养老金缴费征收方式的变更。以前养老金有的是地方税务征收,有的是社保部门征收。国税、地税合并后,统一改为税务部门征收。这样社保征收的力度更大,那些没有为员工购买社保的单位将无法在逃避。

社保关系转接更加方便。随着人员流动的增大,社保关系的转接往往要跑很多路,开很多的证明材料。从2019年开始,社保部门可以查询的相关证明材料不再由员工自己去开了,减少了往返跑路的过程。

养老金的领取条件有两个:一是养老保险累计缴满15年,二是达到退休年龄。目前我国男女普通岗位职工的退休年龄分别是60岁和55岁,高危、室外等工种的职工退休年龄会更早。

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计发月数

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这从各个省份的缴费档次来看,有的地区只有3000左右,但是有些地区已经高达9000元,所以差别还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要以当地的实质情况来决定自己能领多少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