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韩国首例电子烟病例 电子烟有害健康并非戒烟手段

众所周知,电子烟的外形跟卷烟很相似,并且烟雾和味道都是大同小异的,很多人都使用电子烟当作戒烟的手段,但是你知道吗?电子烟的危害跟卷烟的危害一样大。你看,继美国电子烟致死事件之后,韩国首例电子烟病例也来了。

电子烟的危害

了解到本月14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接到首例疑似使用液态电子烟而引起咳嗽、呼吸困难等肺部症状的病例。该患者最近6个月持续使用了液态电子烟。目前经过治疗该患者病情已有好转。

韩国政府周三建议人们停止使用液体电子烟,并誓言将加快研究以决定是否全面禁售此类产品,此举可能会打击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和当地烟草公司KT&G等主要生产商。

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列举了美国电子烟相关神秘肺病爆发的例子,称“目前的情况被认为是对公众健康的严重风险。迄今为止,美国卫生官员已报告了与电子烟相关的1479起确诊肺病病例,死亡人数升至33人。

并表示,儿童、青少年、孕妇和患有肺病的人,绝对不要使用液体电子烟。不吸烟的人也不要使用液体电子烟。并且,政府将加快研究,以确定是否有科学依据禁止销售含有尼古丁的液体电子烟。

其实,在今年韩国已发布禁烟政策,政策还包括管控电子烟销售在内,现在韩国发生了首例电子烟病例的消息,不得不让韩国人对电子烟产生防御。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对电子烟研究表明,电子烟有害健康并非戒烟手段,对其的管制必须要重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