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为何猪肉价格涨了 猪肉价格几时能恢复正常水平

近期和朋友聊天过程中,也少不了听到朋友的吐槽,经常说不知道为何猪肉价格涨了,而且是大幅上涨,现在猪肉也很久没有买了。说到猪肉涨价的原因,或许有几大因素可以解释,但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猪肉价格几时能恢复正常水平啊?

猪肉涨价的主要原因

物价的上涨关系到居民消费支出,有时候看到蔬菜价格涨了、水果价格涨了,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还是尽可能少地减少了购买,也会有人保持观望态度,等它降价了再来买,今年最让居民苦不堪言的是,猪肉价格涨了,好不容易平稳了,结果又发生暴涨。

国庆节后,猪肉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先前猪肉价格卖15-20元/斤都不算便宜,如今竟然需要30元/斤,部分地区的猪肉价格已经涨超30元每斤的价格了,为何猪肉价格涨了?一方面,是前期环保禁养推行了2年多的时间,一些地方的养猪场被迫关停整改;另一方面,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

猪肉为什么涨价

现在这种情况,猪肉价格依旧在涨,但居民们目前关心的问题,是猪肉价格几时能恢复正常水平?难道猪肉价格上涨的态势要持续到明年吗?据悉,综合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幅的收窄,以及规模猪场生产由降转增、猪饲料产量止降回升等情况,判断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到2020年有望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