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港珠澳大桥一周年 港珠澳大桥开通掀起旅游热潮

作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港珠澳大桥在全球几乎已是无人不晓的伟大建筑,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截至今年,港珠澳大桥一周年了,自港珠澳大桥开通掀起旅游热潮以来,吸引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他们纷纷奔赴港珠澳三地开展全新旅程。

港珠澳大桥开通满一年

港珠澳大桥是在去年10月23日开通的,所以2019年10月23日当天,正好是港珠澳大桥一周年,尤其是刚开通港珠澳大桥那会儿,香港、澳门、珠海三地先后迎来大量旅客,也带火了广东周边城市的一日游服务,一桥连通三地,甚至能让旅客在一日连游三城。

据报道介绍,在港珠澳大桥一周年之际,10月24日午后,旅客在港珠澳大桥香港旅检大楼买票,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了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开通到今年,港珠澳大桥开通掀起旅游热潮,截至10月23日,经过港珠澳大桥往来粤港澳三地的旅客,已经超过1400万人次。

港珠澳大桥迎大批旅客

另外,经过港珠澳大桥收费站的总车流量,已经突破150万辆次。特别是在2018年11月至2018年12月,短短一个月时间,珠海口岸客流月均验放旅客超过161万人次。在港珠澳大桥一周年期间,港珠澳大桥站出入境车辆验放量持续增长,由开通时每月近3万辆次,逐渐增长到现在每月近8万辆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