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双十一快递涨价吗 购物狂欢节变成“快递涨价节”?

双十一到了吗?其实现在不少人都在等待着双十一,并且目前各大电商平台已经做好双十一的到来了。但是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快递费用了,究竟今年双十一快递涨价吗?

双十一快递费用

每年到这个时候,网购都是人们最关心的,因为只有这个时候网购才是最便宜的。目前消息指出,将从今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因为快递旺季来临了,双十一也是快递涨价节,来了解一下!

“双11”又要来了,有人欢喜有人忧。喜的是,网络商家要集中开展让利促销活动,消费者可以得到购物优惠;忧的是,有快递企业明确表示要在“双11”期间上调快递费用,在其带动下,行业内恐掀起调价潮。商家具有逐利的天性,如果快递成本确实上涨,增加的成本可能会“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通过各种方式由消费者承担。

客观而言,“双11”期间及之后的物流派送时段,快递小哥、货运司机等人力供给是正常的,人力成本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其它环节也没有成本明显上涨的诱因。而且,“双11”购物狂欢节的核心是“让利促销”,快递企业逢节涨价,与网络商家的降价操作背道而驰,增加了消费者负担或网络商家的营销负担,影响了促销效果。

“双11”购物狂欢节不能成为“快递涨价节”,快递企业也应算好长远账,紧扣“双11”主题,增强促销意识,自主消化成本开销,从而保证在“双11”期间实现销售、物流等多环节、全链条促销让利,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从长远来看,快递企业在“双11”期间的让利优惠也能给企业积累口碑和信誉,增强用户黏性,为企业赢得更多发展资源和更大发展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