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海归硕士造假车票被捕 警方顺藤摸瓜牵出背后制售链条

如今,中国属于一个遍地大学生的年底,所以造成现在大学生就业困难的情况。当然,要是一个海归硕士的话,在中国还是很抢手的。但近日一个海归硕士的行为太让人失望了,根据南京警方称,一名海归硕士造假车票被捕,更让人吃惊的是警方顺藤摸瓜牵出背后制售链条,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事情经过是怎样的?

海归硕士造假车票背后

作为一名海归硕士,原本有着美好的前途,可以找到更好更稳定赚钱的行业工作,但或许这名海归硕士是想钱想到昏了头,因为眼前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给毁了。近日,在南京高铁站一名海归硕士造假车票,为了月入5万元的利益,放弃十几万年薪,不惜网上拜师联手赌徒制售假车票。

10月12日,江苏南京高铁站一客运员在检票时,发现一男子使用假火车票。经警方继续调查发现,从事制售假票的两人是倪某和尹某,其中倪某是留学归来的金融硕士,曾一度年薪几十万。

倪某后因公司效益不好就想赚快钱,向网上认识的造假老师拜师学艺,又花了30万元从所谓的师傅那里购买了客源。再邀请经济困顿的尹某入伙,通过社交平台与客户沟通,再通过快递把假火车票发往全国各地。

据南京铁路警方介绍,此次行动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9张,火车票半成品1095张,假公章138枚,各类假发票底板若干,制假电脑4台,打印机1台,出租车发票打印机8台,手机5部。目前倪某和尹某已被刑事拘留,由于售假行为发生在多个QQ以及微信上,具体涉案金额还在核查。

然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站党办工作人员段利雷提醒广大乘客,切记不要通过第三方购票软件或从身份不明的人员手里购买车票,谨防上当受骗和泄露自己的信息。

铁路主要有以下几种购票渠道,一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二是通过手机12306APP,还有火车站的固定售票窗口或铁路指定的火车票代售点进行购票,也可以拨打铁路95105105电话进行购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