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密码法1月施行 公民可依法使用商用密码

密码,相信每个人对它都很熟悉,以前只有保险柜密码、银行卡密码或是一种摩斯密码,但现在是网络信息时代,各种各样的密码五花八门,据新闻报道介绍,中国密码法1月施行,法人、公民可依法使用商用密码来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

中国密码法将实施

绝大多数人肯定都有几个密码在脑子里记着呢,有时候账户过多,密码过多还会忘记,或者是记窜了,在这种时候,密码太多也是麻烦事儿,但是密码多,不如密码安全性够强,而我国的密码也分多种,具体情况来了解一下中国密码法便知道了。

据报道显示,2019年10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已经正式通过,该密码法的生效日已经明确,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也标志着,我国在密码的应用和管理等方面,都有了专门性的法律保障,而公民可依法使用商用密码来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

为了规范密码的应用和管理,促进密码事业发展,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国密码法1月施行,密码法甚至能够维护国家安全及社会公共利益,也能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中国密码法分为三类进行管理,分别有商用密码、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只有核心密码和普通密码是保护国家秘密信息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