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成都地铁报站带广告 官方回应称已经暂停该广告

在任何时候,我们的确都是比较厌烦广告的,毕竟现在是一个全新时代,广告更是无处不在,这让我们十分不满意。但是现在成都地铁报站带广告,这令到乘客很憎恨了,坐个地铁都会广告出现!

地铁惊现广告

乘坐地铁报站的时候出现了广告,这是什么情况?目前对于此事,官方称已经正式暂停该广告了,地铁报站植入广告,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也是十分尴尬,为何官方会这样做?来了解一下!

成都轨道集团在回复中表示,语音播报是成都地铁刚刚上线的广告媒体形式,目前仅在少量站点进行试点投放,该广告形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及杭州、重庆、南京等新一线城市已运作多年,是一种成熟的媒体形态。

据了解,成都地铁在2019年上半年已开始在语音报站中植入广告,目前部分线路部分站点可听到语音广告。成都轨道集团方面称,语音播报广告上线前,地铁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审查,确保内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降低对乘客的出行影响。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城市地铁普遍存在亏损情况,开通地铁的数十座城市中只有少数城轨运营实现收支平衡,多数都在亏本运营。2014年,西安地铁曾就报站广告等问题解释,由于处于亏损运营阶段,地铁内的语音广告是通过公开拍卖方式招商,所得收益全部用于补贴亏损。

对于地铁语音报站夹带广告,有网友表示理解,“本来地铁就是亏本运营,能收点回来算点吧,就是打广告要把好关,不靠谱的不要打。”也有网友表示,“语音广告强迫乘客接收广告不太妥,因为声音‘污染’无法绕过,语音报站是功能性,指示性的,简洁为上。”“地铁广告不是不可以,多一点车厢广告和小电视广告是可以的。”

成都是世界旅游美食之都,一些外地人冲着景点和美食而来,对于广告类型,他们认为特色餐饮或景点地标广告其实可以提供一种导向和指引。有网友称,“吃吃喝喝的就免了吧,标志性建筑物还好。”“天府广场那一站是科技馆,我觉得挺好。”“3号线上奥特莱斯这类跟市场地标相结合的也可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