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为什么涨价 11月份猪价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

猪肉价格很贵吗?其实说起来都是泪了,一直以来我国猪价都出现了问题,猪肉持续上涨,令到不少消费者都是十分不满意的,目前猪肉为什么涨价?这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了。

猪肉价格消息

由于非洲猪瘟的原因,今年猪肉价格上涨了不少,相信很多市民已经意识到了。在今年上半年很多省份的猪肉价格可以堪称是天价。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

回顾过去的三轮猪周期,2006年在蓝耳病的影响下持续上涨22个月,猪价涨幅高达192%;2010-2011年的周期上涨17个月,猪价涨幅106%;2014-2016年的周期上涨25个月,猪价涨幅99%。市场普遍认为,这一轮周期受到非洲猪瘟影响,价格波动幅度和时间维持长度都会比以往周期强的概率比较高。

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4月份生猪存栏信息显示,4月我国生猪存栏与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幅都超过了20%,分别为20.8%和22.3%。这也是连续4个月这两项数据的跌幅达到了两位数。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下半年猪肉价格有可能会持续上涨,但是涨幅已经不会十分的大。其实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并不算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做饮食的人来说,猪肉涨价就代表着成本要升高,这样下去他们生意会越来越难做。

今年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据说是非洲猪瘟是猪肉价格大幅上升的“罪魁祸首”,因为非洲猪瘟导致生猪供应量减少,还有一个次要原因就是养猪的人越来越少,大量的小型农业养殖户因为环保不达标,被强制停养,大量的养殖户,养殖基地,因为环保问题,主动和被动退出市场。近期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密集出台措施平抑价格,面对过高的猪肉价格,不少省份已经出台了对猪肉销售的补贴,从而降低消费者的购买压力。

从今年7月份开始,国务院定下“生猪保供稳价五大举措”后,多地出台政策,一手防控非洲猪瘟,一手稳定生猪生产。继上次中央储备的1万吨冻猪肉首次投放市场后,不到一周时间,第二批中央储备冻猪肉也即将投放。9月19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开展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9月初,已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牛肉2400吨,羊肉1900吨。这意味着将有1万吨猪肉进入市场,等到供应得到缓解之后,猪肉价格有望下降。

猪肉价格很贵,令到我们都吃不起了,我们一直以来都在抱怨着,现在猪肉价格成为了全国热门话题。据悉,在未来价格都会稍微有下降的,但是至于下降幅度大不大,这是需要看看后期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