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今年猪肉为什么这么贵? 猪肉上涨的根本原因曝光

猪肉作为大多数中国人的餐桌必需品,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最离不开的。可是大家都知道进入2019年,我国猪肉陆续上涨,使得许多市民都表示买不起猪肉吃了。那么,你知道今年猪肉为什么这么贵呢?

猪肉价格

目前猪肉多少钱一斤呢?其实现在许多地区的猪肉已经是疯涨了,尤其地区猪肉价格出现了40元一斤了。因此如今,好多人关注今年猪肉为何这么贵的?现在,猪肉上涨的根本原因曝光了,下面一起来看看!

本轮猪肉价格上涨仍是受到疫情影响形成的供给冲击。去年爆发非洲猪瘟,全国大范围的扑杀感染了猪瘟的生猪,导致的猪只数量、猪肉产量下降。非洲猪瘟是由一种急性、发热传染性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其特征是发病过程短,但死亡率高达100%,严重危害着全球养猪业。

造成猪肉上涨的根本原因就是非洲猪瘟。非洲猪瘟造成了我国生猪养殖规模急剧下降,据农业农村部公布的消息,截至目前我国的生猪存栏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亿多头生猪,这个下降的幅度是非常大的,导致了我国今年猪肉的缺口量高达1400万吨。所以猪肉价格不上涨都不行,因为有14亿人口的猪肉消费大国,而且猪肉的消费量占到了肉类产品动销分量的75%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