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旧油画拍出1.9亿 什么油画的价格这么贵?

很多喜欢收藏的人都是有收藏一些古董或者是画作什么的了,有时候还有一些画作会拍卖什么的,价格也是不菲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一幅旧油画拍出1.9亿,是怎么样的一幅旧画呢?

油画拍卖

有年代的一幅画作肯定是价值不菲的,还有画作是出自于一些名人之手的话,那肯定也是很值钱的,对于一些收藏者来说,那肯定也会具备鉴别真假的能力了,这旧油画拍出1.9亿,我们一起来看看!

油画拍卖价格

今年6月,家住法国中北部小城贡比涅(Compiegne)的一位90多岁高龄老妇准备搬家,考虑将自己居住的老房子卖掉,这是一栋颇具年代感的建筑,始建于1960年。她委托桑利斯(Senlis)一家拍卖商对自己房屋的价值进行评估。

拍卖师菲洛梅·沃尔夫(Philomène Wolf)来到老妇的家中进行查验,却被厨房中挂着的一张油画吸引了目光,这幅画被挂在厨房炉灶上面,大概有20厘米宽,26厘米长,仅仅比成年人的手大一点点,挂在炉上熏了半个世纪,根据拍卖师的职业嗅觉,他感觉这幅画“来头不小”,并建议老妇找专家去给这幅画做个鉴定。

巴黎图尔昆(Turquin)鉴定公司利用近红外线鉴定技术,揭开了画作的"真实身份",这幅画竟然是13世纪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画家契马布埃(Giovanni Cimabue)的作品。老妇人一直以为这仅仅是一幅普通的宗教装饰画。菲洛梅表示如果她建议老妇人鉴定一下,这幅画可能就被当成垃圾扔掉了。

有专业人士评估,这幅画大概可以拍到600万欧元。然而,这幅画的拍卖结果让人瞠目结舌,最终成交价高达2400万欧元(约合1.9亿人民币)。拍卖当日当日共有800人参加位于桑利斯的拍卖会,拍卖价格飙升至1950万欧元,所有费用加起来,高达2400万欧元,是迄今为止成交金额最高的中世纪画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