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是否提前供暖 提前供暖最新规定出炉!

现在天气已经变冷了吗?其实部分地区已经下雪了,所以天气正在转冷当中,也是我们最害怕的季节了。目前消息指出北京是否提前供暖一事引起争议,究竟提前供暖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北京提前供暖

日前北京的气温持续走低,也是很冷,所以我们都需要供暖了,这样才能够好好的过冬天了。目前至于是否可以提前供暖,也是有一定的规定,要看气温是否连续5天低于5℃才可以提前供暖!

每年冬天供暖开始前,北京市城市管理委都会与相关部门进行气象会商,据了解,上周已经召开了今冬供暖季开始前的第一次气象会商,此后,预计还将开展两次气象会商,根据预报的天气情况研判今冬是否提前供热。

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在法定供暖日11月15日之前,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是提前供暖的必要条件。根据《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北京市的法定供暖期为11月15日至3月15日,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气象等实际情况调整采暖期时间。

如果在供暖前气温出现反常情况,供热主管部门将同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与气象局进行气象会商,研判天气形势,如果达到法定供暖条件,可提前供暖。按照以往常规惯例,如无极端恶劣天气,从11月7日起,各供热单位将陆续开始点火试运行,预热设备,排查和解决供热问题,确保到11月15日正式供暖时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