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100万车险一年多少钱

随着社会的进步,购买汽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我们都知道,在购买新车落地之前,还得要购买车险,这是必然的。但面对众多的车险险种,不少人都不知道该怎样去选择,生怕自己会在车险上花了不必要的冤枉钱,究竟车险怎么买最划算呢?还有在第三者责任险中100万车险一年多少钱呢?

车辆必买的4个险

若是新车,车主可以选择购买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和不计免赔险四个险种,这样可以给车主提供较全面的保障,当然,除了交强险是需要强制购买的以外,其它险种车主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配置,车辆不同,配置的保险种类不同,所需的保费也不同。

1、交强险

交强险是所有机动车辆必须购买的一项保险,这个是国家强制要求的,车辆发生交通意外给他人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时,就可使用交强险给他人进行赔偿。所以交强险主要是用来赔付他人的。交强险首年的保费是统一规定的,同一车型的保费相同,例如大家所开的小汽车,交强险首年保费为950元一年,从第二年起交强险的保费会根据车辆上一年度是否有发生有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而进行一定比例的上下浮动。

2、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和交强险一样,是用来赔付他人的,因为交强险的赔偿额度有限,若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导致他人死亡或严重伤残,那么交强险是根本不够赔付的。所以很多人都会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主要是根据车主选择的投保等级来觉得的,有50万、100万多个投保等级,不同等级保费不同。如果选择100万车险的话,需要2242元一年。

3、车损险

车损险主要是用于意外事故导致车辆发生损坏时,保险公司会在保险合同规定范围内对车辆进行赔偿,若是新车或是驾驶员为驾驶技术不太熟练的新手,那么购买车损险是很有必要的。当车辆发生损坏时,可以降低车主自身的经济损失。车损险的费用跟车辆的购置价格和座位数都有很大的关系,一般车损险费用为汽车购置价格*税率+基础保费。

4、不计免赔险

不计免赔险属于一种附加险,购买不计免赔险后,当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会承担本因由被保人负责的保险责任。

以上介绍的四种车险险种,大家最好都要买齐,这样搭配起来,自己的车才能起到最好的保障,当然,每年车险需要多少钱这个问题,还是要根据自身车子的情况来决定险种的价格,要是买齐以上四种车险的话,一年的险费在3500元到4000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