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批新规11月施行 冥币“高仿”人民币被明令禁止

今天结束后,11月就来了,从国庆节到十一月,这期间日子过得很快,但是发生了不少事情,11月即将到来,即将实施的新规也要开始执行了,一批新规11月施行,又将成为11月要发生的事,其中,冥币“高仿”人民币被明令禁止。

据报道称,11月一大波新规将实施,其实有好几个都关乎我们平时的生活,比如出行方面,即将实施全新修订的《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又比如微信方面,如存在诱导他人下载;发送好友助力、砍价链接;频繁加人、且通过率较低等行为,账号会被封号。

人民币图样的冥币被禁用

新规定在11月启动实施,大部分规定是在11月第一天,有的是在11月15日执行,就比如《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该办法明确规定,人民币图样不能用于祭祀用品、生活用品或是票券等等,所以冥币“高仿”人民币被明令禁止,以后不能再烧这种带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了,连制造出来都是违法的。

在出行方面,11月也有新规实施,根据规定,汽车客运站的经营者,要对进出人员和行李物品、车辆做严格的检查,确保危险品、无关人员、无关车辆不出站,确保超载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营运客车、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驾驶员不合格不出站。

微信诱导分享或被封号

旅客没有系安全带的客车,是不允许出汽车客运站的,这是11月执行的新修订方案中,新加入的规则,所以,以后乘坐客车的时候,乘客们一定要记得系好安全带。除了一些即将于11月施行的全国性新规以外,北京、深圳、东莞等地也有地方性新规要执行,比如深圳公积金提取、贷款都将有新变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