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鼻喷流感疫苗预计12月上市 流感疫苗供应量充足

大家都知道现在正是流感高峰季,而且现在不少人已经中招了,所以一旦感冒了人们就会去接种流感疫苗,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最新消息得知,有一批鼻喷流感疫苗预计12月上市了,计划供应约2800万剂次。

鼻喷流感疫苗上市时间

进入11月份,流感季要来了,我们都知道这个季节是很容易感冒的。不过现在,有一个好消息传出来了,今年有一种新型鼻喷式疫苗上市了,而且只要在鼻部喷一下,完成无痛接种了。据了解,目前该疫苗预计12月份上市,全国流感疫苗供应量充足。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当前正值秋冬交替,天气逐渐转冷,我国即将进入流感流行季。今天(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流感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流感疫苗总体供应量充足,全国流感疫苗计划供应约2800万剂次,比2018-2019年流行季实际使用量翻了一番。发布会上透露,一种鼻喷三价流感疫苗预计12月份上市。

流感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由居民自愿、自费接种。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说,今年的流感疫苗总体供应量充足。据统计,全国流感疫苗计划供应约2800万剂次,比2018-2019年流行季实际使用量翻了一番,并且疫苗生产批签发加速推进。“首批通过批签发疫苗较去年提前近1个月,目前,批签发量已超过2000万剂次。确定疫苗接种按照由北向南逐步推进的原则,优先确保流感防控重点人群接种。目前,已供应各地1700多万剂次,是去年同期供应量的3倍。各地流感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累计接种量超过800万剂次,是去年同期的2倍。”贺青华表示。

据了解,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启动了全国流感疫苗供应、接种和流感疫情情况动态监测周报制度,通过动态监测预警和评估研判,确保各地有效调配疫苗的采购和使用。针对近期部分地方的预防接种点出现流感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贺青华回应称,部分地区疫苗供应紧张并非由疫苗总体供应不足引起。贺青华说:“因为今年流感疫苗较往年提前1个月上市,部分群众认为越早打越好,扎堆到预防接种点要求提前接种,但是疫苗是分批次供应上市,且按照流感流行规律由北向南有序供应,导致部分预防接种点出现了供应紧张的情况,通过各地加大宣传、做好预约登记等措施,相关情况正在逐步缓解。”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9-2020)》,其中明确,目前我国现已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有三价灭活流感疫苗和四价灭活流感疫苗,还有一种鼻喷三价流感减毒活疫苗正在上市审批中。对此,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回应经济之声记者提问时说:“现在是流感非流行季节,流感活动比较弱,估计到下个月也就是12月以后,才逐步进入到流感的高峰季节,12月份、1月份是我们既往观察到的、我们国家特别是北方地区流感高峰季节的主要时间段。鼻喷的疫苗预计12月份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