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首批50城喜提5G 最低档套餐的资费为128元

近期,相信大家经常都有听到关于5G最新消息了,毕竟大家都知道期待5G时代的,而且现在5G手机已经发布了。然而现在,三大运营商上线5G套餐终于来了,国内首批50城喜提5G公布,那么,5G套餐资费多少?

首批5G城市

众周所知,就在昨日5G商用正式启动仪式了,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不过,根据最新消息得知,首批50城喜提5G了,而且各运营商套餐资费公布出来。其中5G套餐最低档套餐的资费为128元,最高869元。

10月31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现场,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当天稍早时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式公布了5G流量套餐。其中,最低档套餐的资费为128元,最高的是中国移动推出的869元家庭版套餐。

据了解,中国移动首批5G商用城市共有50个,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雄安、太原、晋城、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合肥、芜湖、福州、厦门、泉州、南昌、鹰潭、济南、青岛、郑州、南阳、武汉、长沙、株洲、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柳州、南宁、海口、琼海、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套餐方面,中国移动5G智享套餐分为个人版和家庭版两个版本,价格为128元起(中国移动对5年网龄及其以上的用户有7折优惠,其余的是8折优惠)。

三大电信运营商此番推出的5G套餐,起步价类似:都在128元左右,但在套餐设计上,三家则各有不同。中移动5G套餐:具体来看,中国移动的5G套餐分为五个档次:128元套餐包含30GB流量和200分钟通话;198元包含60GB流量和500分钟通话;298元包含100GB流量和800分钟通话;398元包含150GB流量和1200分钟通话;598元包含300GB流量和3000分钟通话。前6个月,中国移动根据不同套餐,会有套餐折扣和赠送语音通话优惠。中国移动推出的5G套餐家庭版,每月分为169元、269元、369元、569元、869元五个档,流量从30GB到300GB不等。根据套餐资费,宽带速度从100M到1000M不等。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5G套餐起步价都是129元。

中国电信5G套餐:其中,中国电信5G套餐的7档是:129元套餐包括包括30GB流量和500分钟通话;169元套餐包括40G流量800分钟通话;199元套餐包括60GB流量和1000分钟通话;239元套餐包括80GB流量和1000分钟通话;299元套餐包括100GB流量和1500分钟通话;399元套餐包括150GB流量和2000分钟通话;599元套餐包括300GB流量和3000分钟通话。

中国联通5G套餐:中国联通打出“5G时代选腾讯王卡”口号的套餐,仅第二档和中国电信有所不同——联通的是159元套餐包括40G流量500分钟通话,另外六挡基本一致。套餐之外,中国移动的流量收费标准是5元1GB,满15元后按3元1GB进行计费。联通和中国电信基本都是按3元/GB进行收费。粗略比较,三大运营商的5G套餐资费,中国移动的最贵;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价格相当。这也与三大运营商4G套餐资费的定价格局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三大运营商这次在流量定价的基础上,还按上网速度进行了不同的定价。比如中国联通199元及以下价格的5G套餐,上网速度限制在500Mbps;239元及以上5G套餐速度可达1Gbps。对于这种新型的定价方式,业内人士认为,网速成为套餐价值的重要考量,低价低速,高价高速,给消费者更多选择。也有网友对此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5G套餐就像坐火车一样,分成了普客、动车和高铁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