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火锅店使用回收油 使用餐厨废弃油脂被调查

吃过火锅的肯定都知道,火锅店的汤底,都是由店家提供的,除了清汤锅底以外,最重要的麻辣汤料是整个火锅的“灵魂”,若火锅店使用回收油,那无疑是坏了整锅好食材,对身体也是不健康的,近日就有一家火锅店使用餐厨废弃油脂被调查。

火锅店用废弃油被查

被回收使用的食用油,也就是我们十分常听说的“地沟油”,整个餐厅行业都知道,餐馆是禁止使用废弃油做原料加工食用油的,但为了节约成本,还是有人对法规视而不见,使用由废弃油同新油混合而成额回收油,成都一家火锅店使用回收油遭执法人员突击检查。

据报道介绍,成都市市监局在昨日通报称,有群众举报,一家名为渝江北老灶火锅店的店铺,涉嫌非法使用“回收油”,在10月27日晚间七点半左右,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持续到次日凌晨3点才结束,发现该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均齐全,但后厨现场发现三个油桶,其中一个盛满了使用过的油,里边还有过滤网。

火锅店遭突击调查

后来,厨师在现场询问中承认:“按照5:5的比例对过滤后的油和新油进行调配。”该火锅店使用回收油被证实,随后,火锅店也因使用餐厨废弃油脂被调查,执法人员依法查封,并将案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理,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