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4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今年你的工资涨了吗?

其实,我们每天努力工作的最直接的目的就是挣钱,然而,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工资待遇方面的信息都特别关注,尤其是关于涨工资更为关注。近日,一则关于14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热议,那么14省基准线是上调还是下降呢?

14省基准线上调

涨工资人人都希望,毕竟这是自己劳动的成果,更是提升生活质量的根源,2019年物价不断上涨,不知道今年你的工资涨了吗?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有14省份公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如何?

截至11月2日,至少已有北京、上海、天津、山东、山西、江西、贵州、陕西、内蒙古、云南、新疆、吉林、宁夏、辽宁等14个省区市公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在工资增长的基准线方面,北京基准线为8%-8.5%,为最高;而在工资增长下线方面,则多在3%左右,山东、内蒙古未设定下线。

据了解,工资增长基准线是工资指导线制度中的一部分,1997年1月,原劳动部发布了《关于试行地区工资指导线制度试行办法》,决定在北京等10个省市开展工资指导线制度试点工作,对深化企业工资制度改革提出了规范的试点办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