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研究员谈太空旅游 中国还没有真正的商业太空旅游公司

太空旅游,从地球可以飞到外太空的一趟旅程,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它依旧遥不可及,最直接的原因还是,因为费用太高,承担不起。近期,中科院研究员谈太空旅游,表示中国还没有真正的商业太空旅游公司,他希望能够早日买到去太空旅游的票。

遨游外太空,应该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梦,但它也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一步步变成现实来到人们的跟前,早在去年,全球首位太空旅客已经正式揭晓,至于去一次太空旅游要花费多少钱,费用细节至今也没有公开,但想必费用一定不会低,起码是几十万美元。

太空旅游商业化

在10月31日举办的第二届丝路商业航天大会上,中科院研究员谈太空旅游,认为中国还没有真正的商业太空旅游公司,希望中国的商业太空旅游公司,能慢慢发展起来,也可以让中国人能早日买到由中国通往月球的旅游票,但目前太空旅游费用太贵,若按照每公斤1万美元计算,一名70公斤的游客去太空旅游,大约要70万美元。

中科院研究员谈太空旅游时,也提及成本问题,研究员吴季认为,太空旅游必须要降低成本才行,但这首先要靠技术去突破,包括起飞和着陆。2015年以来,中国在航天领域的相关政策正逐渐开放,也为今后开辟商业太空旅游带来了非常好的前景。

目前,世界上能实现太空旅游的公司,旅游费用都相当高,比如SpaceX太空旅游计划,目前确认的首位太空游客,是日本亿万富豪前泽友作,他将邀请6-8位艺术家免费前往;此外在维珍银河公司,其太空旅游费用光是飞行票价就高达25万美元,约合175万元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