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专家谈商业太空旅游 太空旅游票价要多少钱?

想要去哪里旅游?其实一直以来,不少市民都会说想要去太空看看的,因为太空离我们很遥远,我们分隔天地,想要去天上看看,但是这种想法可以实现吗?目前专家谈商业太空旅游了,期望提前买到通往月球的票。

太空旅游费用

其实对于太空旅游,近一两年都会有消息指出的,在不久将来完全是可以去到太空旅游的。但是需要知道啦,目前太空旅游因为各种规定,所以也会导致价格十分昂贵的,只有土豪才可以消费得起了!

刚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维珍银河(VirginGalactic),其太空航班的飞翔票价约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6万元),飞翔时长90分钟,已有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603人交纳了近8000万美元押金预订座位。

马斯克的SpaceX上一年9月说,日本亿万富豪前泽友作将成为它的首名太空旅客。前泽友作计划约请6至8名艺术家免费同行,但这趟游览的费用细节并未发表。吴季说,现在太空游览费用太高,假如依照1万美元一公斤核算,一个70公斤的游客想上天,大约要花70万美元,“现在还不包含回来的价格。”

月球游览要打破着陆技能,还要处理高速通讯问题,“假如地球上运用的手机微信到月球也能运用是最好的。”此外,一切飞翔燃料从月面提取将是最佳挑选。“假如要长时间生计,给氧还要从地球带上去。”

吴季以为,商业航天的商场体量正不断增大,这给职业带来决心。但他也表明,太空游览有必要下降本钱,本钱的下降首要依托技能打破,也便是打破起飞和着陆技能。“只需人类进入太空,保护本钱就不是很高了。”

“人类最终一次脱离月球是1972年。”自1972年阿波罗17号使命至今,全世界再也没有展开载人登月活动。“人类不仅仅是地球上的物种,也是太阳系的物种,应加快进入太阳系的脚步。”

他表明,传统航天的首要意图是为政治服务,无论是国防仍是严重的探究项目、科学项目,悉数由政府出资,政治特点十分强。但上世纪70年代末呈现打破口,国际上第一批通讯卫星的呈现带动了商业航天开展。至上世纪90年代卫星逐步标准化,大学生开端进入到商业航天范畴。

“航天是中性的,既能够用于国防政治,也能够用于商业。前几十年都被封闭在政治范畴,到现在为止咱们怎么打破封闭?”吴季以为,一是靠政府敞开,二是依托很多廉价的商业元器件,尤其是开展自己的技能,三是拓荒新商场,在新商场中寻觅开展思路。

自2015年以来,在航天范畴,我国相关方针逐步敞开,这为往后拓荒商业太空游览带来十分好的远景。“咱们期望新航天有更大的开展,瞄准商业航天,瞄准新技能扩展商场是咱们未来开展的一个方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