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罗永浩限制消费令 罗永浩不能实施哪些高消费行为?

提起罗永浩,相信大家都知道他是锤子数码科技的创始人,并且前一段时间因为推出电子烟的事情给自己带来很大麻烦。然而,现在又来一个消息称,罗永浩限制消费令被执行了,这又究竟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罗永浩照片

罗永浩麻烦又来了,近日,锤子科技CEO罗永浩被执行限制消费令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但面对这消息,老罗第一时间出来回应称,这个消息确实是真的,那么,罗永浩不能实施哪些高消费行为?

对于被执行限制消费令一事,老罗迅速发文回应:“虽然过去的10个月一直在跟时间赛跑,而且跑的其实挺好,但还是上了法院的限制消费令名单,即所谓的“老赖”名单,我的创业过程算是相当完整了。很多朋友发短信问候,我就写个长文一并答复了”。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丹阳市人民法院于2019年09月04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丹阳市人民法院对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罗永浩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六)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据悉,限制消费令限制高消费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财产减损。限制消费令显示,立案日期为2019年9月4日。限制消费令还称,“如你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因私消费以个人财产实施前述行为的,可以向本院提出申请。如你单位因经营必需而进行前述禁止的消费活动的,应当向本院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进行。”

“如违反限制消费令,经查证属实的,本院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