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碰瓷出现新套路 车主开车出行要注意!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买车了,而且开车出行是很便利的,但是开车出行也会遇上这样那样的问题的,特别是安全上最重要,开车上路也要小心有人碰瓷的,因为碰瓷出现新套路了,是怎么样的呢?

碰瓷要求赔偿

听到碰瓷这个词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很多不法分子为了牟利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来,所以不惜用生命去碰瓷,像是一些碰瓷的新闻案件是有很多的,车主们开车出行要注意了!

碰瓷新套路如何

近日,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法院最终认定袁某犯敲诈勒索罪,当庭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生于1995年某房产公司的中介,在沪期间居住在松江区新桥镇。2018年11月25日、12月2日、12月15日,袁某三次选择凌晨时分在徐汇区某KTV门口踩点,发现可能饮酒的人驾车离开后,立即驱车尾随,并伺机追尾。

待对方下车后,便以对方酒驾为由提出报警,并伺机敲诈因确实喝酒而想私了的司机。在最后一次实施勒索时,因酒驾司机拒绝接受1万元的私了方案,袁某遂选择了报警,由此案发。在法庭调查阶段,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袁某坚称自己“绝非故意”:“我当时试图超车,正好对方突然停车,所以我是避让不及才撞上的”。

不过,在此后的法庭举证阶段,公诉人将三起案件的路面监控一一展示,每段视频中都有着袁某故意撞向前车的清晰举动。一帧帧视频摆在眼前,面对如山的铁证,袁某最终放弃了狡辩,承认了自己寻找特定目标、故意制造事故的行为。公诉机关表示,袁某以故意毁坏财物的手段达到敲诈勒索的目的,认定其构成敲诈勒索罪。

现在有车的人士有很多了,还是要提醒车主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更要遵纪守法出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也避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