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保价5000元货品仅赔50元 顺丰保价服务如何?

随着网购的便利,现如今大家买东西都会选择在网上进行选购了,所以网购成为潮流,快递肯定也是必不可少的了,还有些人在平常的生活中会需要寄件什么的,寄贵重物品的话都会进行保价的,这样物品损坏会获得赔偿,但是近日有人保价5000元货品仅赔5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顺丰保价赔偿怎么样

不同的快递公司是有很多的,对于一些快递公司损坏货物赔偿的事件是不少见的,但是往往有一些快递公司因为赔偿的问题和消费者产生争议,那么顺丰保价服务如何呢?

顺丰保价服务赔偿

顺丰是大家都熟知的快递公司了,在托寄贵重物品时,不少用户选择“保价服务”以求更全面的保障,而部分使用过顺丰速运(以下简称顺丰)保价服务的用户表示保价服务“水很深”,认为勾选保价服务全过程并没有得到快递员的详细告知与指导,导致托寄物品出现破损、遗失等问题后的理赔困难。

快递保价如何

有媒体整理发现,投诉顺丰保价服务理赔处理不当的用户主要因为运输过程中物品出现了破损,而顺丰在托寄物品破损后给予的理赔答复通常离用户保价金额相差甚远,用户李女士寄送价值三万港币的包,保价5000元并提供了价值证明,最后却获得顺丰给予的50元赔偿。

对于理赔与保价金额差距较大是否合理?有律师表示,要看合同如何标明,由于顺丰难以准确估定托寄物品价值金额,破损后按照破损比例进行赔付是合规的,但是如果用户与顺丰确定了价值并且顺丰同意承保,后期理赔应该按合同所写进行赔偿。

顺丰的保价费用高于同行一倍,但用户却未享受与之对等的保价服务。顺丰频频在投诉平台上被用户投诉其保价服务“名不符实”,被质疑其保价价格与实际赔付价格相差甚远,而快递员也事先未详细告知用户保价条例,存在消费误导现象,那么你对于顺丰保价服务怎么看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