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整治漠视侵害 拒付追回医保700余万

群众利益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在生活中,我们的利益也是在前面,所以现在北京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目前在医疗领域拒付和追回医保基金不合规支出719.88万元了,并且安全食品领域破获食药类案件262起。

医保基金

食品食物卫生问题十分重要的,教育医疗、环境保护也会做到最好了。目前对于北京整治漠视侵害一事引起了热议,纷纷表示想要更深入了解此事,所以现在我们也需要知道啦,来看看吧!

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北京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7个市属委办局机关,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其间,北京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市纪委监委将分批次陆续公布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11月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委、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

在整治医疗领域问题方面,对城乡居民困难人员大病医疗保险起付线降低50%,同时提高报销比例5%;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住院封顶线由20万元提高到25万元,降低患儿家庭费用负担。

北京市还积极做好国家谈判的17种抗癌药在北京市的报销工作,截至9月,北京市参保人员共有25633人次发生了17种抗癌药相关费用,医保基金报销了2.07亿元,其中治疗儿童血液病的“培门冬酶”共有482人发生费用,医保基金报销93万元。

在对北京市2916家定点医疗机构、445家定点零售药店的区级现场检查中,共发现580家次的定点医疗机构存在不合理诊疗、申报诊疗项目与实际应用不一致、治疗项目登记不全、不合理收费等问题,目前已拒付和追回医保基金不合规支出719.88万元。

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方面,今年6至9月,北京市共破获食药类案件262起,刑事拘留430人,清查“黑窝点、黑作坊”250余个。推进校园“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全市99.93%的中小学校食堂、100%托幼机构食堂及100%的校园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查处保健食品无证经营、虚假宣传、不合格食品等案件60起,依法处置涉嫌违法广告219条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