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红减肥药涉毒 减肥药含有安非拉酮对身体危害大

在当今社会上,肥胖人群不断的增长,而一些网红减肥药备受关注!许多人通过减肥药来减肥。可是,网红减肥靠谱吗?然而,现在有一款网红减肥药涉毒了,就是别名叫做“蓝胖子”。据说,这款减肥药含有安非拉酮,人吃了之后会对身体有危害。

减肥药有危害

在肥胖人群中,网红减肥药备受欢迎!因为,不用运动就能减肥,所以,很受欢迎。不过,有些减肥药存在着很大危害,你要注意了,这不,有款网红减肥药涉毒了。在减肥药中检测出含有安非拉酮成份,长期服用有严重的副作用。

不久前,浙江省嘉善县公安局得到海关缉私部门转来的线索,有一批违禁药品从国外以快递的形式,走私进入国内。警方根据快递线索快速锁定了嫌疑人邬某,并在他接收快递时对其实施了拘捕。随后,警方在邬某家中搜查到大量网红减肥药“蓝胖子”。

浙江省嘉善县公安局魏塘派出所民警徐李君:共计4000多颗,净含量应该在300多克。通过上海那边的鉴定机构,鉴定后发现,里面确实是含有安非拉酮。据了解。安非拉酮可以通过对人体中枢神经的刺激,使人产生食欲不振的药效,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长期服用安非拉酮却有严重的副作用。

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主管药师徐伟峰表示,这个药长期使用的话,会产生依赖性,会影响中枢神经、影响心血管等各方面。1996年,国家药品管理部门把它列入了一类的精神管控药品。

按照法律规定,在我国,一类精神药品,与海洛因、鸦片等毒品一同受到严格管制。公民严禁私自持有、运输、购买、贩卖、使用。邬某称,自己是一名微商。听同行介绍,这款别名“蓝胖子”的进口减肥药,在国内很好卖。他就从朋友那里找到了这种药的进货渠道。

邬某以为自己找到了巨大的商机。他开始利用自己的关系网,以非法渠道倒卖“蓝胖子”减肥药。“进货价是每盒人民币300多元,卖是每盒450元,他们再卖给客户我就不知道多少钱了。”邬某交代说。

目前,邬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嘉善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于终端购买者,使用它是纯粹减肥还是另有目的,警方将继续予以调查。一旦查实涉及违法犯罪,将追究法律责任。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