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广州首批共有产权房对外供应 首次予以港澳青年申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关于房子的信息都是备受市民关注的。然而,广州的市民看过来,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广州首批共有产权房对外供应,这批共有产权房数量在347套,至于给予什么人群供应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共有产权房

广州的生活节奏非常快,并且消费也是特别的高,房价高更是不用说的。但近日广州迎来了一个买房的好消息,这次在广州买房就更容易了,因为广州推出了共有产权房,目前广州首批共有产权房对外供应了,值得关注的是,广州保障房迎来首次予以港澳青年申领。

所谓共有产权房,就是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所建的房屋。保障对象与地方政府签订合同,约定双方的产权份额以及保障房将来上市交易的条件和所得价款的分配份额。

这次共有产权房户型以三房两厅为主,单户面积为101~142平方米。首个试点项目“首筑花园”位于南沙自贸片区珠江街,这也是广州首次在保障房领域试水共有产权,这批共有产权住房面向南沙区域内重点发展领域紧缺型人才和港澳青年。对于港澳青年来说,这也是广州的保障房首次对他们予以供应。

这次共有产权房还对产权能否流转进行了明确规定。购房未满5年,不允许转让房屋产权份额,如果不得不退出,由受委托的区属国有企业回购。购房5~8年,可转让给符合共有产权住房购买条件的家庭。购房满8年可按规定上市转让房屋产权,将房屋产权性质转变为商品住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