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峨眉山防轻生玻璃墙 景区玻璃墙遭不少游客吐槽

景区内总有些令人流连忘返的景点,也是受到游客热烈追捧的打卡地,但有部分景点,还是有潜在危险的,比如到海边玩耍会担心溺水,站在礁石上拍照会担心摔倒,近期峨眉山防轻生玻璃墙引发热议,这面玻璃墙也是为了游客的安全考虑,但景区玻璃墙遭不少游客吐槽。

峨眉山景区装玻璃墙

在旅游途中,除了领略秀丽风景以外,还会用相机记录下景区中的旖旎风光,然而,我们也会时不时地看到某些悲剧的发生,就比如三个月前,在澳洲悬崖边拍照不慎坠落的三名中国游客,让人惋惜不已。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峨眉山防轻生玻璃墙已经装上了,希望能制止游客轻生等危险行为。

据报道介绍,峨眉山防轻生玻璃墙就安装在金顶摄身崖的周围,从网上放出的视频可见,在摄身崖旁建起的一道道玻璃墙,高度有1.8米,上下两段总长约20余米。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主要目的是在不影响景观的前提下,保障游客安全,尽可能减少轻生事件的发生。

实际上,早在今年5月和8月,记者曾两次前往峨眉山金顶采访,发现当时金刚嘴景点是封闭的,正在施工,游客不得进入。在峨眉山防轻生玻璃墙安装之前,金刚嘴处仅有低矮的防护栏,游客轻易就可翻越,的确是蛮危险的。

此次再次前来,已经看到安装了玻璃墙,同时,在摄身崖沿线,每隔几十米都会有一名保安值守,为确保游客的安全。不过,峨眉山防轻生玻璃墙一经公布,得到的反响却有所不同,景区玻璃墙遭不少游客吐槽,他们纷纷认为,“不和谐”“别扭”“不自然”,与周边的景观不搭,但也有游客能理解,反而觉得在金顶金殿平台上看景角度更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