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本月内实施 三大运营商你选择哪个?

其实关于携号转网最新消息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因为用户不想用这个运营商可以更改的,所以携号转网的出现给市民带来方便的。然而现在,有消息指出携号转网本月内实施了,目前已有290万人办成携号转网了。

携号转网最新规定

大家都知道什么是携号转网了吧!其实携号转网就是用户无需改变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能够转到另一家运营商了,十分的方便。如今,三大运营商任你选了,“携号转网”本月内全国实施。那么,携号转网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昨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月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用户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转网。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开通“携号转网”专属通道,三步即可快捷携转。

本月内全国范围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什么是“携号转网”?“携号转网”即在不更改电话号码的前提下,更换电信运营商的移动网络服务。根据安排,整个携号转网分为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是建设改造阶段,即制定建设改造方案,运营商完成立项、采购、网络和系统改造、网内测试等工作,具备网间联调联试条件,信通院完成集中业务管理系统建设改造,并同步建设网络安全保障设施。

第二阶段是联调联测阶段,即在10月底前,各运营商、信通院完成全业务流程联调测试,具备系统割接上线条件。11月10日前,各运营商、信通院完成系统割接上线,做好系统定级备案、风险评估、符合性评测等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具备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能力。

第三阶段是服务提供阶段,即在9月20日前,天津市、海南省、江西省、湖北省、云南省完成试验,按照“携号转网”管理政策正式提供服务。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携号转网要满足哪些条件?

首先用户要在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并结清与携出方电信费用,同时,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并入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携号转网要怎么办理?

首先,向携出方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号转网条件,用户可以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身份证号,发送至当前运营商(拟转出运营商)热线,查询是否具备携转资格。当满足携转条件后,用户可向携出方申请携转授权码,并向携入方申请办理携入,办理完成后获得新的电话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